全总庆“五一”活动邀请一线劳动者唱主角

来源:工人日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6 17:27

全总庆“五一”活动邀请一线劳动者唱主角

通过多种平台讲述他们的真实经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全国总工会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劳动者的节日,慰问劳动群众,特别是邀请劳动模范和优秀一线劳动者唱主角,通过多种平台讲述他们立足本职、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真实经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记者从今天全国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及部分全国劳模和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首都各界职工代表等将共聚一堂庆“五一”。大会上,不仅将向获奖代表颁奖,还邀请一线劳动者代表登台讲述他们的劳动故事,号召全国职工同心协力、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今年全总将继续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突出“中国梦”“劳动美”主题,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方式,用艺术的语言展示我国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五一”前夕,中宣部、全总等还将共同发布宣传10位2017年全国“最美职工”,此外,将推出一批一线劳动者典型,其中有工人、乡村教师,也有工程师和科技人员,通过中央主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模范人物“榜样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