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积极鼓励和支持"共享单车"创新模式

来源:中国网作者:辛闻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2-28 16:02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宗超 摄

中国网新闻2月2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共享单车这个新事物一定能够发展好,一定能给人民群众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更多的方便。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有人说共享单车是公共素质的‘照妖镜’,也有人说是公共管理的‘显微镜’。您如何看待共享单车的前景,您如何评价,以及对乱占道和乱停车的行为会出台什么样的相关政策来规范这样的行为?”进行提问。

对此,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一种模式创新,实际上也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由于它对于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见效,所以它一出现就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很多人都尝试这种新的方式。我想我们应该是积极鼓励和支持。

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发展总体是好的,但是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违规停车的问题,再比如说还有人蓄意破坏的问题,另外还有服务维修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出现的这些问题,我看到有关城市人民政府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出台一系列办法来改进和完善。

他还称,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首先在政府方面,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推动新的事物能够更好地发展。二是运营企业要遵守城市的有关规定,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特别是做好线下服务,守诚信,提升服务水平。三是使用者也要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