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网约车是新事物 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来源:中国网作者:辛闻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2-28 15:57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宗超 摄

中国网新闻2月2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如何评价网约车新政从去年底以来实施的效果,以后是否考虑对一些相关规定作出调整和修改?”进行提问。

对此,李小鹏表示,总体来说,我们认为无论是已经出台的文件,还是正在征求意见的文件,都是在国家政策的框架范围之内,在这个框架范围之内各城市的人民政府都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了具体的管理政策。当然可能有的严格一些、有的更开放一些,但是都是结合实际。

比如结合人口规模的实际、结合城市发展的实际、结合道路交通状况的实际,作出了新的规定。

“我们鼓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法定程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推进出租车行业的深化改革。我需要强调的是,网约车是新事物,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各方都要共同努力。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密切跟踪,我们还会集思广益,不断地总结、完善、提高。”李小鹏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