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妈妈说:咱家人都爱穿破洞的袜子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冯斌 发布:2019-07-29 09:3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可母亲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那时,父亲正值紧急任务,无法回来照顾生育后的母亲。年迈的奶奶照顾家中其他孩子,忙得已是不可开交,母亲很多时候只好自己动手。

古话说,寒从脚起。坐月子的母亲必须穿上袜子,避免脚受凉。暑天,热极了,母亲就找了一双漏洞的袜子穿上,果真透气又保暖。

后来父亲回家,看到母亲穿着破洞袜子劳动,愧疚的泪花便淌下来。母亲却宽慰他:“穿破洞袜子,这不发扬你的作风嘛。”趁母亲不留意,父亲开始缝补她换下的袜子。

本不会缝补的父亲,针线活做得歪歪扭扭,像蚂蚁漫步。母亲瞅着被“封口”的袜子哭笑不得,问父亲这是闹哪一出。爸爸羞赧地说:“这不心疼你嘛!俺穿破洞袜子就算啦,不能让俺媳妇也跟着穿啊!”母亲说父亲又耍贫嘴,却在转身间笑意已盈满酒窝……

袜子的破洞,就像生活的长镜头,投射出军人家庭的生活点滴,又演绎出平实隽永的岁月光影。家人之间的相互珍惜和默默守望,总那样含蓄而深情。于是,平凡的日子也开出静美的花。

 

1 2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