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冬季假日吃大餐?小心5个“节日黑名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1-11 17: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平衡饮食小贴士

日常饮食中应含有小麦、玉米、大米、土豆等多种主食。外加不同的豆类,大量新鲜水果蔬菜,以及肉类、鱼类、蛋类、奶类等动物来源的食品。

尽量选择粗粮食品,如未经加工的玉米、小米、燕麦、小麦、糙米等。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腹感。

选择零食时,应以可生食的蔬菜,不加盐的干果和新鲜水果代替高糖、高脂、高盐食品。

减盐小贴士

烹调加工食物时少用盐、酱油或鱼露等调味酱、调味品。

避免食用高盐零食,以新鲜的健康零食代替加工食品。

不得不用罐头或干蔬菜、干果和水果时,选择不加盐和糖的品种。

查看食品标签,选择低钠食品。

桌上不摆放盐和含盐调味品,尽量避免养成添加此类调味品的习惯。人的味蕾能迅速做出调整,而一旦调整后,你就能够享用低盐但美味更佳的食物!

减脂小贴士

以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红花籽油和葵花籽油等更健康的油类代替黄油,猪油和酥油。

选择以禽肉和鱼肉等脂肪含量较低的白肉代替红肉,去掉过肥的肉,限制食用加工肉制品。

烹调食物时,尽量以蒸或煮的方式代替油炸的方式。

查看食品标签,一定要避免食用含有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的各种加工、速食和油炸食品。反式脂肪往往存在于人造黄油和酥油,预包装的零食,快餐,焙烤和炸制食品中。

减糖小贴士

限制甜食和含糖饮料的摄入,如汽水、果汁、果汁饮料、果汁浓缩液或粉、加味水、功能运动饮料和味乳饮料等。

选择健康新鲜的零食,摒弃加工食品。

避免给儿童喂食含糖食品0.6个月到2岁儿童的辅食中不应添加糖和盐,2岁以上儿童的食物中也应限制糖和盐。

下列情况完全不应饮酒:

孕妇或母乳喂养婴儿的妇女;

驾车,操作机器或从事有相关风险的其他活动;

患有酒精会加重病情的疾病;

正在服用与酒精有直接作用的药物。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