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再见,2018|盘点梳理年度“高热量”军事热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少亭 发布:2019-01-02 10:4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80集团军某新兵团大学生士兵为战友示范战术基础动作。崔 健 摄

和平积弊大扫除

盛夏南粤,酷暑难耐。梅州军分区把民兵分队拉到野外,冒着高温演习练兵、检验方案。与以往拉动程序不清、集结队伍超时、装具携带不齐等情况不同,这次虽是不设预案、临机导调的拉动,但人员到位齐、参演斗志高。这是该部开展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活动的一个镜头。

忘战必危,殆战必败。和平积弊就像温水煮蛙,能使军备废弛、利剑生锈,侵蚀着军队肌体,腐蚀着官兵思想,制约着战斗力建设。

一年来,省军区系统各级党委采取“自主排查、领导帮扶、相互帮带”等方式,围绕战备建设、军事训练、日常管理等内容,坚持刀刃向己,深度发动参与,深挖思想根源,摸清病灶底数,列出负面清单,“轮不着、用不上”“后备后用、后备无用”等职能意识淡薄、备战观念弱化等模糊思想认识得到清理,战备建设粗放、训练不严不实、军事技能不精、战斗精神弱化一系列现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多年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