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再见,2018|盘点梳理年度“高热量”军事热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少亭 发布:2019-01-02 10:4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图为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张 雷 摄

训  令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中央军委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在我军历史上尚属首次。

“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统帅号令响彻天际,领袖嘱托牢记心间。

从银装素裹的北方雪原到暖阳沐浴的南方海疆,从寒风凛冽的西部边陲到春寒料峭的东部前哨,训令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全军官兵闻令而动,迅速掀起练兵热潮。

备战练兵、民兵同行。省军区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以饱满的战斗热情、高昂的战斗精神、坚强的战斗意志,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演兵场上热浪滚滚。

一年来,10万民兵配合保障各类军事行动,上千余名高新装备技术人员常态保障重大演训,26批近千人次遂行伴随技术保障任务,民兵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大幅提升。

依法优先

“你说让军人优先,我感到好温暖,这句话在热搜,刷爆过朋友圈,一个久违的期待,把爱点燃,军人依法优先,激发了荣誉感……”8月,一首名为《军人依法优先》的歌曲悄然走红网络。朴实的歌词、真挚的情感,让听者心里暖洋洋的。

11月26日,驻辽宁某旅保障部助理王晋东需要参加一个紧急会议,但前往开会地点的火车票已经售完,他拿部队开具的证明直接上车、顺利参会。这一暖心行程得益于军地联合出台的新规,是全国各地落实“军人依法优先”的真实写照。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10月,国家交通运输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做出部署:自今年12月1日起,全国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者在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对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

全国各地纷纷响应号召,优先保障对象向军人家属子女延伸,优先保障范围向军人生活领域拓展,关心国防、关爱军人的社会氛围空前浓厚,广大官兵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