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一蹲,利全身!今天你蹲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任爽
2018-12-29 15:58

蹲姿不同,功效也不同

“乞丐蹲”

“乞丐蹲”简单来说就是,双手抱膝蹲下,屁股尽量后蹲但不着地,腰、背、头尽量在一条直线上。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饭后,找一堵墙,最好找一个舒适的软垫(不可太软)。

第二步:站在墙前,屈膝下蹲,背要直,贴靠墙壁或靠在软垫上。女士两脚并拢,屈膝下蹲。男士两脚微微分开(不可两脚并拢),屈膝下蹲,这样不会夹紧裆部,可以放松裆部。

第三步:双手交握,自然放在膝盖上,放松身心。

第四步:头要正,屁股离地,紧压小腿肚上。

靠椅蹲

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椅背,臀部不要低于膝盖,下蹲后保持不动。练习时间可以逐渐延长,以2—4分钟为宜,有保护膝关节的功效。

脚尖蹲

两脚前脚掌着地,脚后跟抬离地面。双膝弯曲,大腿压着小腿,时间控制在30秒—1分钟即可。

脚尖蹲时,前脚掌内侧、足大拇趾起支撑作用,而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经过此处,刺激足三阴可温补肾阳。但因动作难度较大,半分钟就足够了,避免坚持过久拉伤或抽筋。

弓步蹲

练习者迈出左脚,右脚脚尖触地呈脚尖蹲状态,两腿成弓步。将身体重量落到两脚之间,每练习30秒调换一次左右脚。

臀部是腿部多条经络的总开关,也是连接人体上焦气血和下焦气血运行的桥梁,易受寒、湿和血瘀。弓步蹲时,会运用到臀部肌肉,从而达到臀部排毒的效果。

提醒:做任何下蹲动作都要求含胸收腹,保持上身挺直。另外保持任何一种姿势过久都伤健康,蹲姿也一样。起身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以免头晕站不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