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梗发作,这几件事不救命反而要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8-12-28 16:5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心梗救命,做对2件事】

R 一旦出现心梗征兆立即拨打120!

抢救心梗、脑梗这样突发的凶险疾病,什么是最重要的?时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过了4~6小时抢救黄金期,再高超的技术都束手无策。

心梗发生时有哪些征兆呢?如果患者出现突发性的心前区疼痛,持续20分钟以上仍然不能缓解,并且伴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呕吐、恶心、濒死感等症状,就要考虑心梗了。

此时千万不要等待,一定要拨打120,同时,把门锁打开,给抢救提供时间。

R 尽快到最近的医院!

急性心梗患者如果不能在4~6个小时内恢复血流重建,心肌就会永久死亡,造成心脏衰竭。如果心肌死亡,去再好的医院就都没有意义了。

所以,患急性心梗的患者发病时,最紧要的事是:去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尽早恢复血液供血。

万幸的是,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即使是县级医院,也可以进行溶栓和冠状动脉的介入手术了。

所以,患了急性心梗患者,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具备介入手术的医院,医院在发病4-6小时内进行溶栓、支架介入或者搭桥等方式,进行恢复心肌供血的抢救。

(来源:科普中国)

1 2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