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我却被我嫌弃过的父亲,是名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欣欣 蔡婉芃责任编辑:袁帆
2018-06-25 17:08

(六)

面对着父亲的灵柩,马涛恍如隔世,相顾无言。

父亲离世第二天,家里人聊天,马涛的叔叔对他说:“涛,你爸这一辈子不容易,虽然没有给你留下多少财产,也没有给你创造好的生活条件,但他真的尽心尽力把你当成亲儿子来养,临走还叮嘱我帮你攒着钱娶媳妇用。”

“当成亲儿子?什么意思?”马涛对叔叔的话感到很诧异。

“你爸妈没告诉过你?你爸不是你亲爸,在你两岁那年,你妈带着你嫁给了他。”

养育自己20多年的父亲竟然不是亲生父亲,叔叔的话如晴天霹雳击中了马涛的内心,他不知该如何描述当时的心情,只能在父亲灵前失声痛哭。

“你现在是一名军人,当兵就要有当兵的样子,这点苦累算什么?男子汉就要咬着牙撑过去,你要闯出个好样子,要做个比我还优秀的好兵!”

不久前,刚下连队的马涛不习惯部队生活,打电话向父亲倾诉。如今父子阴阳两隔,但父亲对他开导的话语犹在耳边。

“爸,无论你瞒不瞒我,现在的我坚信,您就是我的亲生父亲,我是您这辈子唯一的亲儿子!”擦干眼泪,马涛举起右手,向着灵堂前摆着的老照片上的那个英俊老兵敬了一个军礼。

如今,入伍后的马涛在父亲的叮嘱下,奋力拼搏,先后数次获得“训练先进个人”“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然而,每当想起父亲,马涛的眼里还是满含泪光,在每个辗转反侧的深夜,他都会对这个老兵继父深深说一句:“爸,儿子想您了!”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