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报国故事|维和前,父亲给我送来爷爷当年在战场上写的家书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梅雪峰 发布:2018-05-28 15:58: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梅雪峰维和出征前,父亲前来送别。
父亲当兵期间曾荣立三等功。

父亲也是一名十几年的老兵,1979年入伍,在穿上军装前,父亲曾是一名老师,对于从农村成长起来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份体面的职业。可到了征兵的时候,父亲不顾大多数人的反对报名参军,那个时候只有爷爷最支持他,因为爷爷觉得穿上军装是件光荣的事。所以参军以后,父亲很努力,很快就入了党,还因为工作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

我想,这次我出国维和能得到父亲的支持可能也是因为爷爷吧。三代人,三套不同时代的军装,却承载着一份相同的信念——参军光荣,为国出征。

我不知道,从父亲送我进入部队的那天起,有没有想过我能有机会像爷爷那样,能以军人的身份为了国家利益而出国,虽然不是战争行动,但对于和平时期的军人来说,能够参加维和任务已然是一份莫大的荣耀。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