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道道门后,是军人一生的亲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09 16:53

这门,又模糊成营门。

“妈,帮我把以前的高考复习资料寄过来吧!”我要考军校,没想到,你亲自来北京了,带着整整一行李箱书,很重,很重。你将复习的书放在营门外就离开了,你不想让孩子见到你分神。

这门,又成为候车室的门。

妈妈,你上次就在候车室门口送我,我转身进站,眼泪扑簌簌往下掉。仿佛,人大了,心却变小了。检票时,我夹在拥挤的人流中,看到妈妈还在入站口望着我,身影瘦小又孤单。我看向你轻轻挥了挥手。距离那么远,人那样多,年纪大了、眼也花了的你该看不到罢……意外的是,妈妈你立刻也招起了手。原来,人山人海中,妈妈永远能找出儿子的身影。

这门,辗转成家门。

当我休假完离家时,听着回荡在村子中的声声鸟鸣和鸡叫,舍不得这平和安宁的氛围和浓浓的乡音啊。妈妈你依偎在门前,远远望着我。长了这么大,每次目送都格外艰难。小时候离开,只知道难受。长大了,每次离开,才更懂其间的酸涩。儿子走多远,都走不出妈妈牵挂的目光。

这门,还是浸润我灵魂的门风。

这门风,教我艰苦奋斗。妈妈,生活甚是“抠门”的你,叮咛我“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离家时,你总给我兜里塞钱,碎碎念着“穷家富路”。当你来军校探望我时,我为您点了一桌子菜。你责备我:“艰苦奋斗的作风哪去了?!”这是您的训斥,也是您灌输给我的家风。

这门风,教我感恩惜福。军校时,我向你提起总辅导我功课的同桌,您嘱咐我要感恩惜福,要更加团结同志。当你听说我的战友脚磨出泡时,你特意纳了鞋垫让我送给他。

门的故事一遍遍冲刷着心灵,这心灵中满满都是情,是伴随一生的亲情。

而风雨之后再回首,终于明白,那就是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