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老杨所愿,我成为了一名军人!老杨,我爱你!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枞蓉 发布:2018-01-09 17:10: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光荏苒,我迎来了人生中的转折点——高考。全家都在绞尽脑汁地商量着该报什么学校,但老杨的一个“命令”——报军校,顿时让我心灰意冷。那晚,我躲在被窝里哭了一晚。

在我18岁生日的那天,如老杨所愿,我成为了一名军人。军校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而又漫长,在直线加方块的生活里,慢慢地,我好像有点懂你了。在这个只有“坚决服从命令”的地方,我知道了你为什么每次打电话到时间就会匆忙挂断,知道了你为什么要通宵达旦地加班,更知道了你为什么没有时问陪我们母女俩。因为你要遵守部队的纪律,守护像我们这样的千千万万个小家。

命运有时候很神奇。老杨刚被调走不到一年,我就被分配到了他原来的单位。这个素有"天山雄师"的英雄部队驻扎在大漠戈壁,常年担负战备任务,拥有无数荣誉,一代代人的青春献给了这里。来到单位快半年了,在这里因为训练苦,我流下了懂事后的第一滴泪水;因为军容风纪,我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因为努力,我也收获了许许多多。但更让我知道了戍边军人的不易。

现在我终于明白初三那节语文课,为什么会喊出我爸爸是英雄的那句话了。因为老杨就是英雄,无数驻守在边疆的默默无闻的军人都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撑起了国家的一片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现在,我也奋斗在老杨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军旅人生。说起来,对于老杨当初的决定,我现在一点也不后悔。

老杨,请允许我对你说一声有些迟到的“我爱你”!

1 2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