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到福州有多远?这名“军嫂”现身说法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春辉 林霞 李娟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09 15:07

车票见证爱情

从军嫂走向母亲,有幸福,更有艰辛

2017年1月,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我生下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军娃”。从军人成为一名特殊的军嫂,再到母亲,每一重身份都是荣幸的,都伴随着幸福,但背后又各自伴随着责任和使命。身份越多,使命越重。

还记得当丈夫得知我怀孕的消息后,高兴得像个孩子。已经按捺不住内心兴奋的他,却因工作的原因不能陪伴在侧。双方父母又由于身体、家庭等原因,不能来队照顾自己。怀孕后的我,只能独自一人在福州。一边上班工作、一边自己照顾自己。好在得益于单位领导和战友的帮助,我顺利度过了头三个月,渐渐稳定下来。

直到怀胎九月,身体突然出现的不适,让我开始害怕。而此时丈夫单位正值重大活动期间,作为单位骨干的他,原本还有20天年假却也只能临时报休5天的事假。我能够想象他是如何飞奔去的车站,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我身边。

久违的我们终于再次见面,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散步……这些看似家常的事情,对于我而言,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没想到吃过饭后,丈夫低沉的跟我说,单位有事需要他马上赶回去。话还没有说完,我就哭了。我顶着9个月的大肚子,哭得像个泪人。

我问自己:“为什么我怀孕要自己做饭、自己煲汤、自己产检,为什么我的丈夫陪着我就这么难?”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丈夫刚下火车,就接到了召回的电话。他极力争取到了陪我一个下午的时间。

第二天早上5点多,丈夫便独自一人悄悄离去。当时,他以为我睡着了,可是他不知道我只是在装睡,他起身那一刻,我已经泪流不止了。过了一会儿,丈夫就发来短信,直到现在这条短信我还存在手机里:“穿着这身衣服,就要对得起这份荣耀,单位有急召,急召必有因;是军人,召必回,望理解。待到日后脱‘军装’,定还你一个‘风花雪月’‘浪漫陪伴’的爱情。”

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这是每一身军装都会有的“重量”。

好在回到单位后,丈夫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完各项工作,在我临产前两周休假了。婆婆也从江西老家赶来,而我,终于感受到了一家团聚的幸福。

为了一家三口的小团聚,在宝宝出生未满百日,我便独自一人带着孩子转战福建、江西、湖北、广东。直到4月初,我们终于在广东潮州丈夫的单位临时团聚。可刚住不到一个月,丈夫单位就面临转隶。由于新单位还不具备住宿条件,我再一次带着孩子,只身一人返回老家。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问问自己:委屈吗?难过吗?后悔么?说真的,我心里也有委屈、也有难过。可是,我更清楚,我不仅是一位妻子、母亲,我更是一名军人、一名军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