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丨从辛酸史中寻觅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晶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7 17:02

从选择军人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要面临“小家”与“大家”的取舍,面临着区别于常人的付出。巍巍长城,砌进了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赤诚,也熔铸了军嫂对国防、对军队的深情挚爱。作为一名准军嫂,我更是感同身受。

最初与兵哥的接触,也许仅仅只是同乡之间的朦胧好感,后来的情感,也是基于父母亲的催促,加之弟弟也去参军了,也可以说是出于同情。他在一次又一次的真情里打动着我,他用一个又一个军功章和荣誉证书说服了我,在他的眼界里,工作干得好就是给我最大的宠爱。的确,入伍这十年,他用汗水淋湿的双手捧回来9枚军功章和17本荣誉证书,沉甸甸的荣誉摞在柜子里闪闪发光。

心在一起,人在两地。别离、守望,是我与未婚夫最常见的形式。他每年休假的天数屈指可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次探亲休假时总是那么匆忙,还没适应过来就又要返程回部队了。在没有他的日子里,我在很多次无奈中学会坚强,在真爱中懂得担当,在牺牲中甘愿付出。

相识快两个年头,他抗过洪救过灾,执行过大大小小的任务,他的足迹在整个江淮大地上辗转,而我无法跟上他冲锋的脚步。记得去年七月份,他被抽调到上级机关担负抗洪抢险任务,整整一个月时间里,我们因为联系太少就像陌生人,也许是因为他工作繁忙的原因,对我的冷漠在信息里字里行间都能读懂,但我相信相守在大后方理解信任大爱无言。

理解很重要,支持更重要。“当一名合格的军人不容易,做一名好军嫂更难,我必须耐住心里的苦水,让他安心服役,扎根部队工作。”这是我的军恋信条。对于我们青年女性而言,肯定是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宠爱和呵护,但我深知既然选择了军人,就意味着要奉献和付出。刚相识时,他的脸庞时常都是一副冷酷无情,听妹妹说过,钢铁般的冷酷是军人共有的特性,他们内心的家国情怀是先有国再才有家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