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山之前,辗转四千里追你一直到边关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1-27 16:14

在吉林省边防某部双目峰哨所长达7个月的封山期到来之前,即将攻读博士的女孩婷婷从太原出发,昼夜兼程,跨越2000多公里,想和已经7个月未见面的哨所所长王磊,一起庆祝他们的恋爱5周年。

然而,深夜乘车终于抵达双目峰哨所的她,却没有见到心念的人出来相迎。王磊到底在哪里?是不是在执行什么特殊的任务?

每年的11月份到来年5月,双目峰哨所的官兵们面临的是7个月的冰雪寒冬。双目峰哨所位于长白山余脉原始森林,平均海拔13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7度,入冬后气温更是达到零下30度左右,积雪深处足以没过一个人的大腿。

 

2017年哨长王磊刚调到双目峰哨所。王磊的女朋友婷婷在太原工作,原计划11月底前往哨所看他,一方面庆祝王磊女朋友顺利完成攻读博士的申请,另一方面前不久刚好是他们恋爱5周年纪念日。

 

大雪封山期的临近让王磊和女朋友的约定有可能落空。为了赶在大雪封山前见到王磊,婷婷提前出发了。从太原出发到双目峰哨所要2000多公里,婷婷这一趟单程要走一天一夜。由于假期只有三天,路上就要花费两天的时间,婷婷在哨所最多只能待一天。

与此同时,王磊经过了部队允许并在后续采取回收措施的情况下,用弹壳亲手给婷婷制作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辗转千里,婷婷终于来到了哨所,哨长王磊却没有出现。然而,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婷婷热泪盈眶。

 

 

原来王磊和战友一起为亲爱的她精心策划了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

她说:“从开始我就知道,我们注定和其他情侣不同,没有朝夕相处,没有你侬我侬,但是此刻我是那么满足。因为我相信,我们的爱抵得过距离和严寒。”

 

第二天婷婷经过上级的批准,跟随巡逻官兵们一起去看了王磊多次提起的巡逻路。巡逻路上随处可见的“雷劈木”和连根拔起的大树就是哨所环境的真实写照。

 

 

她说:“这是我从不曾感受过的你的世界,也是我跟随你见证的另一种生活。我庆幸在大雪封山前能来到这里,见到你的战友。事实上,除了心疼,我更多了一份理解和敬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