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的集体婚礼,火!火!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明日 张佳璐 习鹏飞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1-20 09:17

该部队常年担负繁重的国防施工任务,所属官兵与亲人两地分隔、聚少离多,他们的婚姻幸福,牵动着父母亲友的心,也牵动着部队各级领导的心。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及活动初衷,该部政委赵全红真情流露,“我们连续三年举办集体婚礼,把军人的父母亲戚朋友邀请到现场,就是回应官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提升军人荣誉感、军嫂的幸福感,激励官兵献身强军梦想,凝聚起能打仗、打胜仗的磅礴力量。”

“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上午8时,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国歌伴奏缓缓升起时,全体官兵和99对新人齐聚广场、整齐队列,军人行举手礼,新人行注目礼。微风拂拂、细雨丝丝,一片庄重肃穆中,每个人都热血澎湃,“保家卫国”的强大精神力量从心底呼之欲出。

“有请新人入场……”随着主持人喜悦的话音,婚礼正式开始。99对新人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踏着喜庆的红毯缓缓走过绿草坪。他们当中,有的因为部队国防施工任务连续推迟婚期,有的则是通过军营红娘相识、相爱的大龄青年;有的扎根深山屡创佳绩,有的初入军营崭露头角;既有矢志一线的施工指挥干部,也有埋头图纸的工程技术骨干,个个都是强军先锋,军中好儿郎。新娘中,有白衣天使、辛勤园丁,也有创业女杰、政府栋梁,她们选择了军人,也就意味着生活多了份付出和艰辛,都愿意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军人的后方,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半边天。

“你守大山,我守着你。”在红色海洋般的婚礼舞台上,看着妻子兰甸亲手为自己挂上军功章,听着她的真情告白,该部某旅助理工程师贺长铭感动不已。“家人的理解、关爱,就是我不竭的动力源泉,要干好本职工作,对得起这身军装,更要回报组织的关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