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沐春风:老党员给新党员的“思想汇报”

来源:军嫂网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01 09:35
上周收到你的来信,得知你入党的消息后,我打心眼里替你高兴、自豪。多年来,你不断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十九大盛会刚落幕,你就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可喜可贺!虽然现在还是预备考察期,但我相信,凭你的觉悟和敬业精神,定能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黄丹吾妻:

见信如面。

自上次休假归队后,相别又有数月。身在北国,遥望南方,想念之情如秋枝落叶,片片吐衷肠。

上周收到你的来信,得知你入党的消息后,我打心眼里替你高兴、自豪。多年来,你不断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十九大盛会刚落幕,就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可喜可贺!虽然现在还是预备考察期,但我相信,凭你的觉悟和敬业精神,定能如期转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想和你说的是,组织对党员的考察,永远没有期限;群众对党员的考察,永远没有期限。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新党章,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自己,做到经得起考验、不怕考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党龄上,我虽是长你几年的“老同志”,但在家庭里,我却是普通成员,你不仅是肩挑重担的“一把手”,也是家庭一切活动的组织领导者。这次给你写信,我以普通老党员的身份向你这个新党员说说心里话,主要与你共同交流、分享怎样当好合格党员的收获感悟。

掐指一算,你在乡卫生院会计岗位上已工作了八年。会计工作很敏感,天天和钱物打交道,需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业精神来面对。作为医院的“管家”,你始终廉洁自爱,遵章守纪,做到独善其身,在此为你点赞。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欧阳修在《诲学说》中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然玉之为物,有不变之常德,虽不琢以为器,而犹不害为玉也。人之性,因物则迁,不学,则舍君子而为小人,可不念哉?”这句话告诫我们,人的习性是最容易受到外界物质环境的影响,要坚持努力学习、时刻磨练自己,提升学识修养与品德内涵。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我这个老党员,还是你这个新党员,唯有坚持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在工作和生活中,才不会走上偏差之路。

之前,《人民的名义》这部大型反腐题材电视剧十分火热,观众无不津津乐道,你也每看一集就给我写信分享心得感悟,而且对侵占国家和人民财产的不法分子深恶痛绝。由此我从你这个入党积极分子身上,看到了爱憎分明和强烈的正义感。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面对金钱、权利等诱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包拯在家训中告诫后人:“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意思就是子孙后代不能贪污腐败,如有,就不能回老家,死后也不允许葬在祖坟里。包拯的话如洪钟大吕,是我们时刻校正价值追求的“航标”,应牢记于心,自觉遵守,形成规范自我的准则。我相信,不管日后遇到什么样的考研,你会像电视剧中的主人公一样,坚持坚持奉公守法,自觉维护正义。

爱人,今年你入党了,在此后的峥嵘岁月里,强党性、严纪律、尽职责、当表率,是党赋予你的一艰巨任务。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我的理解是,“严以修身”是自我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问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意思是一个人不去修身养德、不去讲习学问、不去追随大义、有缺点而不能改正,何来“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严以用权”是“尊五美、摒四恶”则“斯可以从政矣”的教导。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当身居要职,应以“巍巍乎,舜禹之有天下也,而不与焉”自勉。“严以律己”是“吾日三省吾身”的警醒。面对不良风气影响,能否慎独慎微?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明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道理。“谋事要实”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劝告。“创业要实”是“在其位、谋其政”的鞭笞。“做人要实”是“言忠信、行笃敬,虽蛮狄之邦行矣”的诤语。你作为一名新时期、新时代的党员,应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使“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的“高地”,永葆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们既是夫妻,又是革命同志,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同时,更要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爱人,这次“思想汇报”虽寥寥数笔,皆是肺腑之言,旨在“拉袖提醒”,与你共勉。夜已深,明早我还要出操训练,就此止笔。希望你加入党组后,天天有新气象、新风采、新成绩,我在遥远的北方盼你捷报频传。

 

丈夫:朱柳

2017年10月30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