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你们牵挂的孩子,长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安锦宁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31 09:29

其实,儿最担心的还是你们。虽然每次电话里你们总说一切都好,但我知道你们只是为了让儿子能够在部队安心服役。爸,不知道你的哮喘好些了没有,上高中的时候,宿舍在四楼,每次上楼你总和我抢着拿行李,但你每次总是争不过我,最后只好两人一切抬着行李上楼。在外面打工要好好照顾自己,一些重活、累活能不干的咱尽量就不干了,要不然可能会加重你的哮喘,儿子可不希望每次在电话里听到都是你的喘声。

还有妈妈,我知道你有些低血糖,一旦劳累过度可能会晕倒。儿子经常跟你说,没事要多放松放松自己。可能是你这个人心地太善良,太好说话了,别人给你安排什么活,无论是多累多重的活,你总是一个人去干,而且也不告诉爸爸,总是想一个人抗太多,这样真的不好,爸爸也经常因为这个说你笨。其实儿子知道,你可能就是想多劳动一点,替你儿子多挣一些钱。妈妈,儿子告诉你,儿子现在每个月都有津贴,你不需要在像以前那样拼死拼活的挣钱了,你们已经老了,是时候享享清福了,儿子以后养你们!

上次,儿子生病了,住进了医院的ICU。听说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爸爸连夜从上海赶来天津,虽然当时我已经昏迷了,但是当我第一眼睁开看到的是你们,我真的很开心。妈妈哭得泪流满面。我最坚强的妈妈,儿子从来没有见过你哭,这次你的眼泪却浸透了我的床头。那段时间,ICU规定每天只有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你们轮流来看我,我觉得这短短的半个小时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半个小时。每次都是爸爸先进来,前几天病重的时候,爸爸你一直安慰我,可能你也不会说一些安慰的话,就一个劲的跟我说:“儿子别怕,我和妈妈都在这呢,别担心,你没事的!”

那时候,我的高烧一直没退,基本上都是41℃、42℃,头脑也不清醒,只能勉强的点点头,但是眼泪却一个劲的往下流。后来病情好转了,也可以吃一些东西了,你每次来得第一句话就是:“儿子,今天想吃啥,老爸给你买。”你知道儿子在部队已经很久没有吃过外面的东西了,加上前期治疗的缘故,那段日子只能通过胃管直接将能全力运输到胃里,肯定饿坏了。而我每次在点餐的时候总是很幸福,因为好久没有这样和家人一起吃饭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