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你们牵挂的孩子,长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安锦宁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31 09:29

武装部门前,入伍的队排得很长,我在队伍最末端,为的就是能够多和你们说几句话。当时我身着一身迷彩,胸口挂着大红花,上面写着“入伍光荣”的字样,你们对我说:“儿子穿上这衣服真帅气!”当时我也是这么觉得,现在才知道穿上这身衣服就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上了车,透过窗户看着越来越远的你们,眼泪一个劲的在眼眶里打转,儿子即将踏上征程,这趟军旅列车已经出发,你们放心,儿不会让你们失望,一定不会……

3天后,我用手机拨通了第一个电话,是打给你们的。我告诉你们我已经安全抵达部队了,你们不用担心。听到这个消息,你们似乎高兴坏了,急着向我打听部队怎么样,感觉好不好,环境怎么样。我说一切都好,刚刚来,得慢慢适应。电话并没有打多久,因为还有许多的行李需要收拾,但是短短几分钟,却让我整个晚上兴奋地难以入眠。以后的每次通电话,你们总是问我:“最近吃的好不好啊,冷不冷啊,训练累不累啊?”其实,儿子只想告诉你们,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你们不需要担心我在部队吃得饱不饱。早上有牛奶、鸡蛋。每天的午餐和晚饭也都是六菜一汤,而且荤素搭配也十分合理,所以你不要担心儿子吃不饱。主食既有馒头也有米饭,就算是我这种南方人来到这也不会吃不惯。到了周末,每周都会聚餐,桌上摆满了海鲜,你们放心,我在这里的吃的挺好!

你们不需要担心我在这里会不会受冻。部队给我们发了许多衣服。秋衣、保暖内衣、马甲背心、大棉衣、甚至连手套都给我们配发了呢!所以你们也不必从家里往这寄什么衣服。我现在的衣服比上学的时候还多呢,最近又发了一双棉鞋,但似乎是旧式的,我准备把他寄回家,给我老爸暖暖脚。

你们也不需要担心儿在这里训练苦不苦、累不累。既然当初选择了这里,我就会一直坚强地走下去,坚决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平时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每天站军姿,其实是锻炼我们的耐性,往往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一动不动,时间很漫长,但是每次只要想起曾经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便很快也过去了。儿子在这里也学到了许多受益终生的东西,比如如何将被子叠的有棱有角、如何将床单铺的又平又展,还有好多好多,儿子在这里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