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你们牵挂的孩子,长大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安锦宁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31 09:29

爸爸、妈妈:

你们都好吗?

好久都没有给你们写信了。我一直有许多的话想跟你们说,但是部队有规矩,打电话的机会也并不是很多,因此儿子决定把想对你们说的话写下来。

几个月前,我高考失利了。我知道你们一直很希望我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走出家门,我也知道你们希望儿子能够出人头地,不走以前你们走过的路。然而,命运总是在和我们开玩笑。本来很有希望考上二本的我在高考中发挥失常,最终考上山东的一个三本学校,昂贵的学费有1W多,但我不想再给你们增加任何负担、压力,你们在外面挣钱十分不容易,每天晚上11点多下班,第二天早上6点多又得起床,我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然而高考失利对我,也对你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正当我还在未来的路感到迷茫时,爸爸跟我说:“要不然你去当兵吧,正好现在镇子里征兵。”

当时的我已经颇受褒义了,无论是同学、老师还是一些其他的亲朋好友,我不敢直视他们的目光,感觉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因此听到你要让我去当兵,我心想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让他们刮目相看。但又有一个难题出现在我的眼前,800°的近视可能连体检的第一关都过不了,老爸你说:“没事,我们去做激光手术,我已经联系好人了。”“老妈知道吗?她会同意吗?”“你妈说她听你的。”“好,那我们过几天就去做激光手术……”

没过几天,你带我来到了眼科医院,因为眼角膜的关系,我只能做那种恢复最慢,过程最痛苦的手术。当时做完手术,眼睛根本睁不开,你就一直扶着我摸索着前进,儿子很怕出丑,就一直躲在你身后,生怕大街上的人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然而握住你那双厚实的手掌,我的心里瞬间踏实了,就这样,我迈出了前往军营的第一步,顺利通过了体检的第一关。接下来的征兵流程也很顺利,因此我被顺利的招进了北京某部。

临走的那天,妈,你跑过来问我:“儿子,你后悔去当兵吗?”“不后悔。”“当兵很累,你受得了吗?”“能。”“来跟妈妈照张相吧,以后想你的时候就看看照片。“儿子,妈妈爱你!”“妈妈,我也爱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