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卫国,我守家!有种浪漫叫军营集体婚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驰 韩兴邦 翟文传 胡慧慧 发布:2017-10-23 11:41: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旗见证:你卫国,我守家!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红地毯、绿军装、白婚纱,一曲《国家》唱出了婚纱邂逅军装的神圣与浪漫,诠释了忠诚与爱情的完美交融。结连理恰逢迎盛会,10月21日,在这个代表“一生爱你”的日子里,火箭军某旅为39对新人举行“共庆十九大携手筑爱巢”集体婚礼。

这一天,新军嫂走近军人的生活。军嫂进军营站岗、练队列,体验军人丈夫的日常生活;展开“军营苦与乐”大谈心,让彼此相互理解,让双方情定军营。

这一天,军人用独特的方式迎亲。从龙狮齐舞护车队,到创意“花轿”接新娘;从新郎护旗方队升国旗,到交换“领花”手链;从军用水壶“交杯茶”,到充满“军味”的爱情誓言……深情的互动、庄重的仪式、丰富的内容,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在新人们心中定成永恒。39对新人结连理迎盛会,得到了全旅官兵的祝福。

婚礼现场,军嫂晋丹挽着丈夫郭庆的手,踏着婚礼进行曲,走过紫色帷幔,小声地对丈夫说:“你的忠诚和专一就是最奢华的定情信物,你安心守好国,我来护好我们的家。”

国要护,家要守,爱情也要被保护。该旅政委告诉笔者,举行这场婚礼,是旅党委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进而激发官兵扎根军营的报国热情的具体体现。

(文字/郑驰 韩兴邦  摄影/翟文传 胡慧慧)

1 2 3 4 5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