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儿童中6个有蛀牙,你还敢给孩子吃糖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珩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17 09:43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对小朋友来说,有一口健康的小白牙尤其重要。9月20日,在全市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暨第29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上,专家却指出,我市5岁以上孩子的龋齿率达60%以上。在患龋齿的孩子中坏掉的牙齿平均有3到5颗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从纪说,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市5岁以上的孩子龋齿率达60%以上,其中,5岁~7岁的儿童中,这一比例超过70%。

“在我接诊的儿童中,有的甚至20颗牙齿都是虫牙。”张从纪说,在患龋齿的孩子中,平均算下来,坏掉的牙齿也有3到5颗。 这是为啥?

张从纪解释说,牙齿从萌出就有患龋的可能性,婴幼儿饮食比较单一,奶液更容易滞留在口腔内,细菌分解产物酸腐牙齿,乳牙刚萌出,矿化程度低,龋齿发展迅速。  

“3岁是乳牙龋坏的高峰期,随着年龄的增长,龋齿率也在增长。”张从纪说,这类儿童大多喜欢吃糖、饼干、膨化食品等,加上没有及时清洁口腔,导致细菌在口腔内分解、侵蚀牙面,表现为牙齿颜色发黑、牙上有洞,伴有疼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