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回望故乡>>正文

守 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 光责任编辑:许品2014-07-17 16:09

离家18载,回家探亲已经很多次了。记忆中,每次回家,父亲总要站在离家最近的道口,守望着我的归来,并且每次都要抢着帮我提东西,特别是沉重的行李箱。每当此时,一股饱含浓浓父爱的暖流顿时涌上心头,这样的感觉也许只有在朱自清的《背影》中才能找到并且读得懂。

18年来,也正是因为这种幸福的存在,我也一直没觉察到这样的幸福会与我渐行渐远,直到今年端午节回家探望病重的老父亲,当我走到村头路口时,一种莫名的感觉顷刻间涌堵在喉,那条从小就熟悉的乡间小路,因为没有父亲的驻足观望,突感陌生起来。这时我才意识到,随着父亲病情的逐日加重,属于我的那份幸福将从此不再有了,甚至今生不复……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心理落差,自己似乎瞬间长大起来,真切地感受到父母终有老去那一天的道理,过去只是离我们遥远罢了!相反,对于卧病在床的父亲而言,此时此刻,他又何尝不想站在村头路口守望着我的归来呢?我想,在父亲的内心深处,永远有这样放心不下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