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军嫂故事>>正文

温州军嫂为爱到边关

来源:青年军事作者:王爱素 口述/周海田 整理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31 14:13
 
相恋的浪漫。
 

王爱素,女,浙江温州人,沈阳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通信连连长吴云棉的妻子。为了追随丈夫,她毅然放弃了家乡安逸的工作,来到了风雪边关。在这里,她收获了爱情,也收获了亲情,从一名外表柔弱的乖乖女,变成了一位内心坚强的戍边军嫂。

有人说,你能抗拒诱惑,是因为你受到的诱惑还不够大。我知道,在城市里有很多诱惑,有很多破碎的恋情。是啊,面对这个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有多少人能够认定一份感情,竭尽全力地去捍卫、无微不至地去呵护呢?但是,我相信,凭着坚韧执着,我们一定能够为着共同的目标白头到老。

因为爱,我懂得了取舍

“我们冲破了种种阻力,终于走到了一起……”在结婚典礼上,他的一席话,引来了一片欢呼声。而站在身边的我浮想联翩:回想这八年来一路艰辛,从温润的海边城市到寒冷的北国边关,支撑我们的是坚定的信念。

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我也有“解放军叔叔”情结,曾经幻想嫁给军人。一次偶然的机遇,在一位细心而又贴心的室友牵线下,我认识了还在军校读大二的他。

2006年7月,军校毕业后的他被分配到驻守在黑龙江畔的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成为了一名边防军官。而我因为在校成绩优秀,毕业时直接和当地教育局签了协议,即将成为一位中学英语教师。和大多数校园恋情一样,此时的我们面临着考验:一边是繁华的沿海城市和稳定的工作,一边是遥远的风雪边关和未卜的前程。是各奔前程,是异地相恋,还是一起相守边关?父母坚决反对从未出过远门的我离开他们身边,而我又很坚信我选择的这个人,也相信他的承诺“有我的地方就有家”。就这样,辞去工作,辞别双亲,带着红肿的双眼,那样艰难的离去。身后留下的有不舍,有愧疚,还有期盼,更有憧憬。

到部队驻地,我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去黑河学院应聘教师。凭借着英语专业8级的扎实功底和师范专业的良好素养,我顺利地通过考核,成了一名大学英语老师。

黑河的冬天来得特别的早,刚到10月份,就飘起了雪花。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冬日里,我第一次领略了没膝的积雪,感受到了零下三十几度的高寒。而刚刚毕业分配的他,忙于岗前培训、实习代职、训练新兵,基本上照顾不上人生地不熟的我。更多的时候,我只能一个人蜷缩在单身宿舍里,与高烧作斗争。在委屈的时候,我也问过自己:这样的结果,值得吗?可一想到都已经克服这么多困难了,他也有自己的不得已,就咬咬牙,告诉自己:再忍忍吧,一切慢慢都会好起来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