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聊聊柴米油盐>>正文

血压降太狠易致脑卒中

来源:中国军网-成都军区作者:林茂辑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28 16:06

现在绝大多数人都知道血压高了会伤害身体,不少患者还过分追求“标准血压”。频繁向医生要求调整降压药物,低级的不行换高级的,便宜的不行换昂贵的,一种不行换两种,两种不行改成三四种。稍微有点头痛、头晕等不适就认为是高血压惹的祸。殊不知血压低了同样伤害身体。

血压就好像轮胎里充的气。气过多了轮胎要爆炸,血压过高血管也会爆掉;反之气太少就不能发挥轮胎的作用。长期气压不足,还会磨损轮胎,最终让轮胎“玩完”。

血压过低不仅让人头昏脑胀、无精打采、全身乏力,严重者还可能发生脑卒中。道理很简单,血压是推动血流前进的动力,如动力减少到一定程度,不能有力推动血流前进,就会造成供血不足,特别是脑、心、肾,长此以往,势必会造成这些重要脏器的功能障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