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军嫂故事>>正文

西藏军嫂“天路”演绎圣洁爱情

来源:青年军事作者:王成磊 陆佑新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25 10:23

 

“我不能浪费他的生命折旧费”

曾洁辞职了,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家庭,她离开了公司副总经理的岗位。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远在阿里服役的丈夫李勇正在执勤前线,拿着电话含泪凝噎。

曾洁是宜宾兴文县城的姑娘,1999年大学酒店专业毕业后,浪漫的情怀让她走进西藏拉萨实习,神秘的藏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走近曾洁生活的同时,西藏第九届青年运动会义务服务的现场,正在执勤的学员排长李勇闯进了她的生活。看着阳光下执勤的李勇,吸引曾洁的不仅仅是橄榄绿的警服,还有李勇眼睛里流淌出的坚毅目光,曾洁在众人的目光中送去一瓶矿泉水,没有想到竟成为了两个年轻人婚姻路上的“定情水”。

半年后,曾洁回到宜宾老家最好的大酒店工作,经济富有的她走在服装潮流的前沿,很快成为了一名都市时尚女性,当亲朋得知她的男朋友在高原工作的时候,总是脱口而出“有点不搭配”,曾洁没有争论,她在心里告诉自己“爱是一种修行,需要用心去经营”。

曾洁婚姻的道路上,分居、电话粥、孤单、无助是收到的第一份高原军嫂“大礼包”;宜宾、南充、西藏,构成了曾洁婚后生活的画卷;工作、丈夫、老人、小孩成为了主题;艰苦、孤单、奉献是底色。

曾洁对婚姻的维持,从“扣”开始经营。2008年的夏天,在家里休假的李勇陪她逛街,曾洁的目光突然被一款非常流行的时装吸引住了,得知那款衣服要1000多元时她却笑着说:“不要了,太贵。”李勇觉得妻子不买衣服实在委屈自己,同时他更知道妻子的心思,但他无言以对。就这样一次次的谢绝中,曾洁把大部分的钱都用在孝敬父母、还房贷和儿子的教育费用上。朋友们都不解的问:“你老公工资也不低,这么节约为什么?”曾洁说:“我老公在环境那么艰苦的地方工作,本来就很辛苦,我不能浪费他的生命折旧费。”

曾洁对婚姻的态度,从“舍”开始修行。2007年、2008年李勇的父母先后进行胆结石手术,曾洁觉得公婆即将60岁了,身边没有人照顾,丈夫根本没办法安心工作。2009年初,得知李勇调往阿里支队的时候,她也走进了酒店总经理的办公室,恋恋不舍地递上了辞职信。面对总经理的真心挽留,面对员工的苦苦相劝,曾洁说:“我老公常年不在家,家里很多事情都需要我自己去做,我如果还在酒店继续工作,不但工作干不好,家也照顾不好,到时老公回来我咋向他交待?”从此曾洁担负起了家庭的重担,把最好的一面献给了公婆和家庭。

曾洁对婚姻的结晶,从“善”开始升华。记得2013年夏天,她到部队探亲,带着很多丈夫喜欢吃的时令水果。车上,由于天气炎热而口干舌糙,看到一些小孩甚至渴的哭了起来,她二话没说,把给丈夫带的水果分给车上的乘客,只留下了两个橙子,还笑着说:“这两个就不给你们了哈,这是我给我爱人带的。”到了驻地,曾洁笑着拿出了两个分剩下的橙子说:“我给你带的水果!”得知其中原委的李勇,紧紧地把她搂在怀中。

这就是一名高原军嫂的生活琐事,也正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支撑着高原军人背后的家庭,营造着高原军嫂的爱情之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