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军嫂故事>>正文

西藏军嫂“天路”演绎圣洁爱情

来源:青年军事作者:王成磊 陆佑新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25 10:23

 

“嫁给你我绝不后悔”

2010年8月25日,阳光柔和的流淌在四川新津县普兴镇上空,路上的行人像往常一样熙熙攘攘,没有太多的人注意到一个普通小院里正在举行的婚礼。新娘张丽娜看着身上的婚纱,眼圈红了。双方的老人看着张丽娜即将走上婚礼的舞台,终于松了一口气。新郎是那曲支队后勤处运输股正连职助理员王志军,面对自己的妻子,他知道这一场迟到了4年的婚礼,让张丽娜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和委屈。

张丽娜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小镇上,父亲的杂货铺虽然不大,但可以让她衣食无忧。王志军是她的初中同学,两个人常常结伴而行,高中时代两个人产生了朦朦胧胧的好感,便相约考入同一所大学。高中毕业后,张丽娜顺利考入了成都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得知王志军因家庭困难不得不放弃学业时,她对王志军说:“参军吧,一样能有一番作为的。”

从此后,两人便开始了长达5年的电话情缘。2007年秋天是他们相约结婚的一年,张丽娜通知了所有的亲朋好友,王志军也计划好了休假的时间。结婚前夕,王志军接到了集训的通知,张丽娜默默收拾起了试好的婚纱,解除了订好的酒店。

第二次选择结婚是2008年2月14日,她坚信有情人终成眷属,拉萨一场风云突变,让他们的婚姻再次搁浅。原本对张丽娜婚姻就持保留意见的家人,对她为什么选择军人,为什么痴情于一名高原军人,为什么相信对一个连结婚都不靠谱的人,进行了一连串了质问,在新津县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工作的她怎么能不理解家人的一片苦心,又怎么能不知道当一名军嫂应有的责任和付出呢,她一句“嫁给他我绝不后悔”,让父母明白了女儿的心思。

2009年7月8日是张丽娜25岁的生日,也是他们第三次相约结婚的日子,所有的人都相信这一次应该修得正果了。王志军早早提交了休假报告,提前10天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就在张丽娜等待幸福时刻来临之际,王志军得知同事黄柯的妻子早产,他藏好了车票,走进了培训驾驶员负责人的岗位上。张丽娜在王志军吞吞吐吐的话语中察觉出了端倪,也得知了实情。张丽娜没有一句埋怨,走到父母面前解释原因,老父亲听着张丽娜的解释,老人知道女儿选择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作为丈夫,终将会得到想要的幸福婚姻。

时间是一份爱的证明书。他们的情感非但没有因此而淡薄,随着时间的磨砺彼此坚信对方就是一生值得等待的人。2010年8月25日,张丽娜终于穿上婚纱,和心爱的人步入婚姻的礼堂,参加婚礼的人一次次用拍红的手掌表达着祝福,一次次用言语表达着对挚爱的敬慕。

张丽娜每每在疲惫、无助之时,王志军总想说一些安慰的话,张丽娜却微笑着说:“嫁给你我绝不后悔,你并没有亏欠我,这辈子做一名军嫂是我的骄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