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聊聊柴米油盐>>正文

吃什么能赶走春困?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作者:于良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20 16:08

俗话说“春困秋乏”,犯春困,是人体的一种正常感受。到了春天,随着气温的升高。皮肤上的毛细血管和毛孔逐渐舒张,身体表面的血液循环开始活跃,全身的血液供应量比冬天明显增多。如此以来。春天可以流入大脑的血液逐渐减少,大脑的氧气供应量就相应减少,从而导致脑神经细胞的兴奋程度降低,而人体在短时间内不能适应这样的变化,于是就出现了春困现象。

春困不仅会让我们无精打采,精神萎靡,而且还降低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影响生活质量,今天小于告诉帮你从饮食上来帮你打破春困的牢笼。

多吃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

自然界中有三大产能营养素,分别是碳水化物和、蛋白质和脂类。这其中,有且只有碳水化合物是给我们大脑提供能量的,因为只有它能透过我们的血脑屏障,让我们的大脑保持清醒。所以要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让大脑充满能量,减少春困。

务必吃早餐。

早餐在一天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前一天的晚餐到第二天的晚餐之间有18个小时之长,如果不吃早餐,就会让大脑处于反应迟钝的状态,如此以来大脑会出现缺氧的症状。尤其是在不吃早餐当天的午餐之后,在食物热效应的作用下,大脑中的能量会被持续拉低,让春困更加严重。

春季多喝茶水

春天干燥,人容易缺水,所以在春天多喝水,尤其是多喝一些茶水有有助缓解春困,还可以提神醒脑、排毒去火。当发现自己出现昏昏欲睡的时候,泡上一杯茶水对缓解春困非常有效。

除了这三点之外,适当的做一些身体放松运动,例如搓脸、轻压头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在春天保持充足的户外运动,保证房间内空气的流通,以及保证晚上充足的睡眠也都是改善春困的好方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