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军嫂故事>>正文

你爱海岛我爱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龚 昀 左 伟责任编辑:朿李莎丹2014-03-19 10:08

南粤初春,暖风轻拂。2月中旬,广州军区某部40套新公寓房全部入住完毕,其中,最开心的要数军嫂谢泽香、谢泽凤,她俩搬进两套对门的新房,如愿以偿做起了邻居。

“一对亲姐妹,两个好军嫂。”谢泽香、谢泽凤分别是该部工程师张雪能、刘峰的妻子,姐妹俩都嫁入军营的爱情佳话一直被当地军民津津乐道,还曾被《战士报》《汕头日报》等军地媒体以《“汕头姐妹花”进军营》为题进行了报道。

故事要从几年前的一场“花好月圆”军地联谊会说起,当时,在一家企业当会计的谢泽香受邀参加了活动。踩气球、猜谜语、心灵对对碰等互动节目陆续开始后,由于从驻守的海岛回来一趟不容易,张雪能就先去机关向领导汇报了一个科研项目。结果,迟了1个小时才匆匆赶到联谊会现场。这让和他分到同一组的谢泽香有些不满。

为人朴实的张雪能讲明了原委并诚恳地道歉,谢泽香认为一个对工作和事业高度负责的人,肯定也能对婚姻和家庭负责,于是对张雪能的致歉表示了理解。张雪能也对谢泽香的通情达理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人经过深入的了解与平凡却不失浪漫的恋爱后,携手步入了婚姻殿堂。

嫁到军营,谢泽香深深体会到军嫂的不容易。刚开始张雪能在海岛上无法照顾家里,后来虽然因工作需要调回到大陆,但由于部队战备执勤任务非常重,有时夫妻俩好不容易约好一起逛逛街,或一家人出去吃顿饭,却常常因一个电话“对不起,有紧急任务”而泡汤。

尽管谢泽香总是用“我没事”“工作要紧”等宽慰丈夫,但张雪能深知亏欠家里太多。于是,他一有时间就亲自下厨,烧几个拿手的好菜犒劳妻子;当她心情不好时,张雪能总是亮起军人的大嗓门,唱起不着调的歌曲逗得她哈哈大笑;有一次谢泽香受风寒高烧不退,张雪能为她请完假后,让她在家好好静养,每日三餐端到她的床前……

“军人的情感炽热、真诚,比一般人更懂得什么是爱。”妹妹谢泽凤从姐夫、姐姐身上,看到了军人品格和军人爱情的真挚,便把自己也想嫁给军人的打算告诉了姐姐。后来,在姐姐和姐夫的撮合下,她和张雪能的战友刘峰情投意合,定下了终身。

去年,看着姐姐已是部队的“资深军嫂”,谢泽凤生完孩子后也决定随军,正好赶上单位新公寓楼落成,她们俩约好当邻居,经过该部政委马海臣的协调,两姐妹如愿乔迁新居。

相关稿件